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大塞車後... 瓶頸道路壅塞 比照災害應變分級預警

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早上前往汐止大同路二段汐止交流道口,了解昨天大雍塞的情形。(截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早上前往汐止大同路二段汐止交流道口,了解昨天大雍塞的情形。(截圖自侯友宜臉書)

2019/01/04 12: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地區昨天早上交通尖峰時間,因陸續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大壅塞,市長侯友宜今(4)天一早前往當地視察,認為應變能力有待提升,並指示比照災害應變中心分級的方式,未來在類似的重大瓶頸路段發生壅塞,必須啟動不同層級的快速反應。

昨天汐止在交通尖峰時間,約2小時內發生大小11件車禍,侯友宜了解後表示,主因是一輛公車在大同路近南陽街口發生漏油鎖死,沒辦法啟動拖吊,只能在現場修復,耗時近2個小時,後續又發生貨車、轎車擦撞,事故車佔用了3個車道,造成附近交通動彈不得。

侯友宜提出3點指示,第一、應變能力要加強、預警方式要縮短「哪有花兩個小時在馬路上修公車漏油」;第二、針對瓶頸路段類似的重大突發壅塞,比照災害應變中心3級的處理,交控中心要啟動各級、各單位的應變,並責成副市長陳純敬負責督導。

最後一點則是要求汐止聯外道路分短、中、長期改善,包括短期應變的加強、中期解決康寧路、吉林路的拓寬、長期研議是否新闢道路到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