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本示範道」高低差、噪音大 雨灌民宅氣壞住戶

龍潭區中正路「人本示範道路」騎樓與人行道鋪面差異約5公分,造成雨水倒灌。(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區中正路「人本示範道路」騎樓與人行道鋪面差異約5公分,造成雨水倒灌。(記者許倬勛攝)

2019/01/02 20:3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人本顧人怨!桃市府在各區共推動13條「人本示範道路」,旨在提供行人順暢、友善、安全的通行空間,不料施工期間卻陸續傳出「災情」,繼上月平鎮區延平路2段因人行道與騎樓高低差過大導致雨水倒灌、蘆竹區南山路未配合交通環境縮減路幅後,龍潭區中正路介於新龍路、北龍路的路段預計明年3月完工,民眾抨擊市府未徵詢住戶意見就拆除騎樓前斜坡道,導致排雨功能下降、產生高低差,且工程佔據一半車道,嚴重影響沿線住戶起居。

龍潭區人本示範道路工程由中央補助一半經費、市府自籌另一半,發包工程款4421萬餘元,採雙側施做長度為750米,道路斷面配置分別為人行道寬2.1米、停車格2.5米、混合車道4.2米、快車道3.2米、中央分隔島0.5米。

市府養工處表示,龍潭區中正路施工路段沿線商家、住戶林立,建物多逾40年屋齡,其中有不少民宅自行墊高騎樓或私設斜坡道,部分民宅則未調整,施做人行道工程時,其中3戶因騎樓較低、與人行道落差約5公分,才會造成雨水倒灌等情況,待工程告一段落後,會針對騎樓較低處,調降人行道高度並順接坡道。

養工處補充,中正路人行道工程已完成泰半,會在過年前撤除交通圍籬、木板、建材等,還給民眾原有通行權;另外,為避免施工期間造成民眾反感,將在各區召開說明會,並深入調查當地交通環境,配合地方意見調整設計,期能讓改善一次到位。

市議員徐玉樹昨到場會勘表示,中正路周圍是住商混合區段,早期因無較嚴謹的都市計畫,沿線住戶為預防淹水,私設斜坡道或墊高地基,與平鎮區延平路二段施工問題相似。

徐玉樹說,肯定市府改善市容、方便行走的本意,但不解市府為何沒汲取教訓,又發生「不做功課、不協調」的狀況,亡羊補牢雖為時不晚,但已造成民眾反感。

龍潭區中正路「人本示範道路」引起居民抱怨,市議員徐玉樹今到場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區中正路「人本示範道路」引起居民抱怨,市議員徐玉樹今到場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