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休憩園區涼亭 多角尖銳安全有隱憂

澎湖休憩園區裡的硓(石古)石涼亭,引發民眾安全疑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休憩園區裡的硓(石古)石涼亭,引發民眾安全疑慮。(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02 13: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澎湖最夯的休憩園區,除了花海美景引人入勝外,其間林蔭大道,讓人徜徉在森林芬多精之中,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踏青尋幽,因此也興建涼亭供人休息,但其中一座硓(石古)石涼亭,引發民眾對於安全疑慮。

硓(石古)石為澎湖早期主要建材,是取用海中已死亡的珊瑚礁,常見在澎湖菜園防風用,又名「菜宅」,算是常見的建材,但因珊瑚本身多角及尖銳,雖然是澎湖主要意象,興建在涼亭成為4支底柱,讓前往休閒的民眾,擔心親子活動會造成擦傷意外。

民眾表示,硓(石古)石涼亭位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後方,4支底柱都用硓(石古)石包裹,涼亭內有1張石桌及4個石凳,由於石凳與硓(石古)石距離過近,稍一不慎就有可能被刮傷,同時當地為澎湖親子活動休憩最佳去處,也擔心小朋友相互追逐嬉戲時,不小心碰撞受傷。

針對民眾的疑慮,林務公園管理所長許錫棋,立即前往現場查看,由於該硓(石古)石涼亭已啟用10餘年,當初設計有考慮到安全距離,至今並未傳出意外,加上今年經費已使用完畢,現正進行涼亭頂蓋換新及花海工程,可能最快要等新預算下來,再行研究改善方法。

硓(石古)石就是死去的珊瑚礁,多角及尖銳引發安全疑慮。(記者劉禹慶攝)

硓(石古)石就是死去的珊瑚礁,多角及尖銳引發安全疑慮。(記者劉禹慶攝)

涼亭旁內的造景水池,水乾後才會出現隱藏版石雕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涼亭旁內的造景水池,水乾後才會出現隱藏版石雕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