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人才培育學院6校試辦 台科大和德國柏林工業大學合作

開辦國際人才培育學院,六校試辦,其中台科大將和德國柏林工業大學合作。(記者林曉雲攝)

開辦國際人才培育學院,六校試辦,其中台科大將和德國柏林工業大學合作。(記者林曉雲攝)

2019/01/01 15: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科技大學國際人才培育學院試辦計畫」,鼓勵科技大學與世界技術標竿學校合作,使學生的專業技術能力具備國際競爭力,並讓技職人才具備國際接軌的實作能力及國際視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6校被選定為首批試辦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以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為例,台科大於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第2部分研究中心獲補助成立「台灣建築科技中心」,是著眼於國內之建築與營建市場規模與產業轉型瓶頸,需因應國際產業之數位化轉型,並引入國際建築技術人才培育經驗,強化高年級、專案導向實作與業界實習與證照培訓制度。

台科大將引進德國柏林工業大學等校師資,因歐陸德語區堪稱建築工業化和建造技術水準最高的國家,因此希望借助這些學校與產業經驗,提升我國在建築產業人才在數位化技術,以及整合於建築節能與更新整建應用上的專業能力,以培育具國際移動力之建築人才。

台科大說明,將以建築資訊模型為主題,3年期程內將設立雙語授課之「建築資訊建模產業實務」學士學分學程與「數位綠色營造」碩士學分學程,前者聚焦於基本數位與智能應用,後者納入多面向專案導向應用內涵,其中之一合作學校為德國柏林工業大學,該校建築領域排名世界41(80%依據國際聲譽),建築環境及規劃學院學生數達5 千人是主要合作對象,此外亦將銜接海外實習,主力合作對象為Arup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德國分部,奧雅納(Arup)是設計、工程等建築環境相關領域諮詢服務的全球性企業,除將引進海外師資來台授課、教師互訪、選派學生出國研修與產業實習,預計3年師生交流人數約250人。

教育部強調,希望藉由此計畫,使我國科技大學與世界技術標竿學校合作,引進國際合作學校或實驗室的建置、教法、教材及師資等人才培育機制,使學生的技術能力具備國際競爭力,並符合我國產業發展需求,以提昇我國產業水準,佈局國際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