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重溪燈海連假人潮爆量 攤販、踩踏、煮食亂象頻傳

四重溪燈海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燈海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01 01: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年首次舉辦的屏東四重溪紫色薰衣草燈海,自上月初點燈後,近幾週已經成為網紅拍照及遊客打卡聖地,元旦連假更是天天人潮滿滿,但人潮吸引來的攤販、違規踩踏及任意煮食亂象頻傳,被民眾氣憤PO上網抱怨,屏縣府交通旅遊處強調,人潮超出預期,將請警方及管理廠商勸導,目前盡量不針對出遊民眾開罰,連假後將開會研究農曆春節的管理作為。

「真是令人難過的風景!」連假前往欣賞燈海的民眾吳先生指出,假期特別前往四重溪「朝聖」,燈海景觀確實美不勝收,但卻看到部分台灣民眾水準不足,大人任由小孩踢、踩、座在裝置藝術玩偶,還有人當做露營區直接擺桌煮食用餐,更別說聞風而來的各類攤販,瞬間把藝術區搞成菜市場,實在令人傻眼。

除了四重溪亂象,周邊熱門的海口沙灘落山風藝術季,公廁也遭民眾過度使用,民眾上網投訴垃圾及排泄物沒人清潔,遊客一邊是拿著相機瘋狂拍照,一邊是捏著鼻子上廁所,完全沒有風景區該有的服務水準,痛批「觀光不該只是作表面!」

針對連假期間的景點亂象,屏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四重溪燈海的人潮超出預期,民眾違規踩踏、任意煮食及垃圾狀況,會請清潔管理廠商協助清理及勸導,違規攤販部分會請恆春警方進行開單裁罰;至於落山風藝術季公廁部分,除了派員進行清潔,也會疏導至附近候船室展區公廁,呼籲到訪恆春半島遊客,保持台灣人的公德心,維護美麗景點給更多人欣賞。

落山風藝術季公廁髒亂。(記者蔡宗憲翻攝)

落山風藝術季公廁髒亂。(記者蔡宗憲翻攝)

燈海展區有民眾放任孩童攀爬藝術品。(記者蔡宗憲翻攝)

燈海展區有民眾放任孩童攀爬藝術品。(記者蔡宗憲翻攝)

燈海展區竟有誇張民眾煮食。(記者蔡宗憲翻攝)

燈海展區竟有誇張民眾煮食。(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