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年來頭一遭!台灣「這地區」今年沒颱風警報

台東16年來首次未發布海、陸颱風警報,圖為台東三仙台。(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台東16年來首次未發布海、陸颱風警報,圖為台東三仙台。(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2018/12/31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台東今年風調雨順,即便有颱風也過門不入,16年來首次未發布海、陸颱風警報,上次有這樣的情形已是民國91年。

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統計,從1911年到2017年共有365個颱風侵襲台灣地區,每年約有3至4個颱風會侵襲台灣。由於台東緊鄰太平洋,當颱風侵襲台灣時,台東往往首當其衝,在這365個颱風中,有187個在台灣登入,在台東市至成功鎮登陸的有28個,台東至恆春登陸的30個,百年來在台東境內登陸的颱風多達58個。

今年玉兔、山竹颱風陸續影響台灣,在台東卻都「過門而不入」,儘管台東、蘭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10級瞬間陣風情形,在台東造成部分房屋受損、船筏翻覆災情,台東縣政府也因此發布停班停課通知,不過兩個颱風都沒有達到發布海、陸颱風警報標準。

眼看今年即將結束,台東2018整年度卻都沒有發布海、陸颱風警報,是16年來頭一遭,不過也因台東今年風調雨順,沒有遭到颱風侵襲,台東農產品大豐收,鳳梨、白米都增加2成產量,導致價格下跌,也算是另類「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