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暫定古蹟「蔡家古厝」 驚傳深夜遭強拆

百年古厝深夜遭強拆。(圖由屏東縣文化資產所提供)

百年古厝深夜遭強拆。(圖由屏東縣文化資產所提供)

2018/12/31 16:1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里港鄉中山路上百年三合院「蔡家古厝」,今年10月在文資審議後被列為暫定古蹟,沒想到今天清晨卻傳出遭怪手強拆,里港方局警方聞訊後,會同屏東縣政府文資所到場勘查,並傳喚拆屋工人到案說明釐清案情;文資所長林洋助表示,暫定古蹟身分跟古蹟一樣受保護,不可拆除或破壞,違者將依文資法提告,處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及50萬元至2千萬元罰金。

文資所:依法送辦

林洋助表示,蔡家古厝在今年10月15日文資審議後,因有產權爭議,原地主與取得部分產權的買主對於房屋的使用有不同意見,持續進行協商中,審議委員也因此暫時以暫定古蹟來保護古厝,同時建議未來能整體保存,並期待希望雙方好好協商。

里港分局警方指出,古厝有一半,10多年前已經被法院拍賣了,拆的部分就是被拍賣的部分,目前已經傳喚5名工人到案說明,將進一步釐清案情。

屏東里港百年古厝深夜遭強拆,警傳喚工人追幕後黑手。(圖由屏東縣文化資產所提供)

屏東里港百年古厝深夜遭強拆,警傳喚工人追幕後黑手。(圖由屏東縣文化資產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