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死!才剛裝上中國SIM卡 官方立刻發送這封訊息...

有民眾裝上中國SIM卡,立刻收到中國海關發送的系統訊息,示意圖。(資料照)

有民眾裝上中國SIM卡,立刻收到中國海關發送的系統訊息,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30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近期內前往中國,在手機內安裝「中國移動」電信公司製發的SIM卡後,立刻收到1封簡訊提醒他勿攜帶各種物品入境,當中包括「對中國有害的印刷、影音製品」,事件曝光引發網友大笑。

民眾在臉書社團「不翻牆很難,很難不翻牆」貼出手機畫面擷圖,他指出,在昨(29)日裝上中國電信公司的SIM卡後,立刻收到1封傳送自號碼為「10086」的系統訊息,內容提到「中國海關提示,請您返回時勿攜帶下列物品進境:1.新鮮水果、蔬菜、種子、苗木、水產品、肉蛋奶等動植物及其產品」。

訊息中提到的不能入境物品還有「2.病媒生物、生物製品;3.武器、核生化爆等危險物品;4.偽造的貨幣、有價證券;5.對中國有害的印刷、影音製品;6.各種毒藥、毒品。詳情見官網。旅客有發熱等症狀請主動申報。」民眾對於第5點注意事項感到「搞笑」。

網友們看見訊息內容後,紛紛揣測究竟什麼是「對中國有害的印刷、影音製品」,紛紛留言指出「不這樣寫怎凸顯」、「很典型的怪A片太露骨」、「除了第1項,其他都可以在中國買到」,但也有中國網友質疑該封訊息的真實性,但原PO指出「這短信,很明顯是針對在外國的人」。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臉書傳送門

中國電信業者發送系統訊息,要求外國旅客入境不得攜帶規定物品。(圖擷取自不翻牆很難,很難不翻牆)

中國電信業者發送系統訊息,要求外國旅客入境不得攜帶規定物品。(圖擷取自不翻牆很難,很難不翻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