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再犯比例超高 綠委下周提修法「酒駕再犯視殺人罪」

近年來台灣常發生酒駕事件,立委林俊憲下週將提案修法,酒駕致人於死者以殺人罪論處。

近年來台灣常發生酒駕事件,立委林俊憲下週將提案修法,酒駕致人於死者以殺人罪論處。

2018/12/29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常發生酒駕事件,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就表示,目前台灣法律嚇阻力顯然不足,因此他下週將提案修法,酒駕再犯視為殺人罪。

林俊憲今天在臉書貼出法律提案書,表示下週將針對酒駕提案修法。提案書引述內政部警政署統計,酒駕再犯比例高達3成7,為保護正當用路人的安全,避免酒駕案件層出不窮造成人民生命、身體、財產的損害,林俊憲提議參考美國對酒駕再犯者以二級謀殺論處的規範。

林俊憲提議台灣參酌美國的法律規範,曾有酒駕記錄或曾上過交通安全講習的課程之後又酒駕肇事致人於死者,將被控二級謀殺罪。而對於明知有高度可能性造成死傷之酒駕再犯者,則以故意殺人罪及殺人未遂罪論處。

林俊憲批評,酒駕者明知會造成他人傷亡仍執意上路,根本視同故意殺人,嚴重影響用路人之安危,甚而造成一個家庭的破碎。他下周將提出修正草案,酒駕致人於死者,以殺人罪論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