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民、新住民與12歲以下全球兒童 元旦起免費看花博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首日即召開市政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首日即召開市政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25 19:4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任,下午立即召開市政會議,修正台中花博門票收費標準,兌現第一項競選承諾,明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台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都可免費參觀台中花博。

台中市市政會議通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門票收費標準」修正案,將免費入場對象由6歲修正為12歲以下,同時增加台中市民及新住民。明年1月1日起,上述對象只要出示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護照等可辨識的有效證件,即可免費入園。

盧秀燕說,台中花博預計花費90億元,這些都是民脂民膏,尤其是台中市民的預算,若市民看花博與其他縣市民眾、外國人一樣收費,對市民不公平。而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逛花博,一方面友愛兒童,同時也增長兒童知識,讓孩子開眼界,這也是教育的一環。

盧秀燕說,另一項用意就是「拚經濟」,透過12歲以下兒童免費的誘因,全家人也許會考慮到台中看花博,屆時將有大人的門票收入,以及到台中旅遊帶來的交通、餐飲、住宿及伴手禮等收入。

盧秀燕建議市民,由於花博園區每週五至週一的外來遊客特別多,園區較擁擠,如要享受較好的參觀及服務品質,儘量利用週二至週四參觀。

有鑑於明年元旦起將有大量參觀人潮,盧秀燕也要求相關局處加強花博園區的壓力測試,包括園區服務、接駁車等。

此外,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明年元旦起,前市府推出的花博卡不再具有刷卡入園的功能,轉為具悠遊卡功能的市民卡;至於市民已購買的花博票券,建議可轉送給外縣市的親友,有關是否開放退費,現正與票券公司就相關機制討論中。

觀旅局長林筱淇則指出,針對市民參觀花博將設置專用通道,上方並將標示「台中市民通道」等文字,包括台中市民、新住民、12歲以下不分國籍的兒童,只要出示有效證件,都可從此通道免費入園。

觀旅局長林筱淇(中)說,台中市民參觀花博免費,將設置專用通道。(記者張菁雅攝)

觀旅局長林筱淇(中)說,台中市民參觀花博免費,將設置專用通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