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觀光「雪崩」 業者曝「真凶」是…

業者認為政府暖冬政策有感。(記者蔡宗憲攝)

業者認為政府暖冬政策有感。(記者蔡宗憲攝)

2018/12/24 08: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觀光業近年「雪崩」似下滑,今年看似見底,卻又傳出多家旅宿創下十年來最慘業績,觀光人數也仍探底,但弔詭的是,近5年的旅宿供給卻持續攀升,「供過於求」也讓業者「生意不好」感受更加明顯;雖然近兩個月暖冬補助有感,但明年一月「全面式」的暖冬補助,恐怕再讓「重症區」景點打回原形。

根據官方數據統計,中客團高峰的2014年,屏縣合法民宿187間,總房間數805間,今年最新統計已超過530家,總房間數更高達2236間。

當地幾家飯店歇業的消息沸沸揚揚,但除了新設營業怡灣飯店,目前恆春半島還有國王城堡渡假酒店、佳年四重溪生態休閒旅館、鼎立飯店及古道飯店等業者向縣府申請或審查中。

供過於求情況下,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遊客挹注又難以擴及到恆春半島,多數業者都被削價搶客,導致營收大減,平均房價也創下近五年新低的2389元。

雖然近期「暖冬」補助有感,但當地業者認為,合法民宿530間的數字,明顯與現實不符,非法旅宿才是「供過於求」的真兇,期盼政府單位嚴格取締,才能有效提昇住宿品質及穩定價格。

墾丁近年觀光業下滑。(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近年觀光業下滑。(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洋風光仍是全台最佳。(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洋風光仍是全台最佳。(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