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藝表揚績優志工 明年將有26人加入文化志工行列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授證給108年度港藝志工。(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授證給108年度港藝志工。(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2018/12/23 15: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今天舉行志工服務隊表揚及108年度授證典禮,共表揚275人次及授證189位志工;文化局長王志誠感謝志工付出,強調「台中最美風景是志工!」期待志工持續參與,繼續讓台中成為一個志工的首都。

今天的授證暨表揚典禮,文化局長王志誠、市議員楊典忠、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溫國宏等皆出席。王志誠表示,這次是他任內最後一個公開行程,他是港區藝術中心第一任董事,與港藝的淵源頗深,並參與相當多的活動,後來擔任文化局長,也在這邊推動許多活動,如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修繕、故宮數位計畫及持續進行的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台灣美術新貌獎、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及清風茶宴,讓港區藝術中心成為一個全國性的藝文重鎮,入館參觀的遊客年年創新高。

王志誠感謝志工的辛苦付出,強調「台中最美風景是志工!」期待志工持續參與,繼續讓台中成為一個志工的首都。

在地清水劇團團長周美鑾,也是港藝志工,以民俗舞蹈「彩雲追月」為活動揭開序幕;志工並自編歌舞表演「小丑的自然嗨」。

港區藝術中心志工服務隊,協助海線地區藝文推廣活動總時數近2萬6000小時,志工除來自台中市各地,也有來自鄰近的苗栗、彰化夥伴,經面試、培訓及實習3個月,明年度將有26人加入文化志工的行列。

其中,有原本擔心已經是中心志工的父親身體健康無法負荷而反對的兒媳,因感受到父親在歡喜從事志願服務毅力支持下,不僅身體、心理都更健康,還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決定報名一同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也有將志願服務規劃為人生從職場退休後第二春的樂齡族;還有長年照顧家人的媽媽,在子女的鼓勵下走出家庭,追求自我實現。

港區藝術志工授證典禮大合照。(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港區藝術志工授證典禮大合照。(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