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自駕巴士試運行 市民預約搶先體驗

市府交通局推動自駕車計畫,車王電子無償提供自駕中巴在台中運行。(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交通局推動自駕車計畫,車王電子無償提供自駕中巴在台中運行。(記者黃鐘山攝)

2018/12/22 15: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引進自動駕駛巴士,行控電腦結合人工智慧自動定點停靠,即日起至明年1月21日於水湳智慧城中科路(大鵬路至經貿五路段),提供一般民眾免費試乘服務。市府交通局表示,市民可憑花博卡線上預約或現場報名體驗。

交通局指出,目前台中自駕車計畫有2輛自駕巴士,其中,豐榮客運從營運車隊調出1輛低地板公車改裝為自駕系統;車王電子與工研院本來就進行自駕中巴的打造,董事長蔡裕慶知道台中市推動自駕車計畫後,也無償提供自駕中巴在台中運行。

自動駕駛巴士外觀有如一般公車,車廂內在駕駛座後方裝設一排感測系統,不須靠人就能依據電腦設定的路線上路,自動停等,一旦車輛偏離路線或在周邊偵測到異物,系統即會發出警告聲,甚至自動緊急煞車。

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說,市府整合國內自駕車相關的營運、設備、技術服務等產業組成台中旗艦團隊,打造自駕中型MIT巴士,踏出台灣自駕車的第一哩路,此次開放民眾試乘的MIT自駕巴士,國產自製率高達8成以上。

豐榮客運董事長徐弘豐、車王電子副總經理蔡珠蘭表示,這次試運行也在水湳智慧城測試場域進行混合車流優先號誌、智慧安全路口警示及視障者預約候車系統等功能情境展示,證明台灣自駕車開發能力已和全球領先技術並駕齊驅。

交通局表示,即日起至明年1月21日,民眾可前往水湳智慧城搶先體驗,憑花博卡線上預約或在現場報名,首班車是上午9時,末班車是下午4時半;現場實施交通管制,中科路(河南路至經貿五路段)全天封閉,大鵬路(凱旋東街至經貿路段)於上午8時至下午7時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