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著做能更有效攝取營養 專家推薦飲食四部曲

2018/12/21 23:16

台灣人傳統吃飯方式,是先吃飯、菜、肉,接著喝湯吃水果。然而,專家卻表示,先喝湯再吃飯,才是最健康的吃飯方式。(翻攝自謝明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統台灣吃飯方式,是先吃飯、菜、肉,接著喝湯吃水果。然而,專家卻表示,先喝湯再吃飯,才是最健康的吃飯方式。

謝明哲發文。(翻攝自謝明哲臉書)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謝明哲教授先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最健康的吃飯方法,應該是先喝湯、再吃菜、接著吃魚、肉蛋,最後才吃飯。

謝明哲表示,吃飯的順序會影響吸收與新陳代謝,所以吃對順序,可以降低熱量攝取、營養更均衡。

而有網友在留言處詢問教授,湯有沒有限定何種類型,謝明哲回答:「大致上都一樣,只是也要注意湯的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