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元皮革用愛引導 身心障礙生在職場找到自信

嘉特畢業校友張秀萍跟張淑華都在弘元皮革公司上班,感謝公司提供就業機會,讓她們學習很多。(記者王善嬿攝)

嘉特畢業校友張秀萍跟張淑華都在弘元皮革公司上班,感謝公司提供就業機會,讓她們學習很多。(記者王善嬿攝)

2018/12/21 22:3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今天慶祝校慶25週年,表揚長期關懷、提供就業機會的優良合作愛心廠商,其中,獲獎的弘元皮革公司,聘用嘉特、嘉義高工、嘉義家職等校特殊生19人,不僅助身心障礙生自立,還用愛心引導出每名員工的專長,讓身心障礙員工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

嘉特畢業生張秀萍在弘元已工作5年,今天獲頒就業優良校友獎,她說,從工作中學到如製作、包裝商品等技巧,從中找到自信。

經理許雅婷「比學校教師還像教師」

嘉特校長許碧雲說,今天表揚9間優良合作愛心廠商,弘元皮革公司經理許雅婷「比學校教師還像教師」,不只用耐心、愛心讓學生從不會教到會,還關心學生的家庭、交友,照顧身心障礙員工的情緒。

而受獎的還有高展旺有限公司、嘉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庇護工場、世賢國小等企業、機關單位,每年提供就業機會,讓嘉特學生實習後還可獲得就業機會。

許雅婷說,因為就業服務站介紹,而開始聘僱身心障礙員工,目前包含庇護工場共19名員工,自閉症、聽障等障別都有,公司依照每位員工的身心障礙程度分配工作,雖起初員工都不會、作業流程會較慢,但通常經3年訓練就可上手,如有名員工一週只來上班兩天,由爸爸陪著上班後、工作熟練後,現在會主動幫忙把產品裝箱。

許雅婷:有耐心就能發現每名員工專長

許雅婷說,跟身心障礙員工相處就如同「尋寶」,只要有耐心,就能發現每名員工的專長,讓他們從中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到弘元皮革實習。(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到弘元皮革實習。(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