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個創客實例 拆解動手做秘招

學生展現創意的作品,有積穗國小郭定亞的自動餵魚器、永和國中利用曬衣夾做出創意夾夾樂。(記者何玉華攝)

學生展現創意的作品,有積穗國小郭定亞的自動餵魚器、永和國中利用曬衣夾做出創意夾夾樂。(記者何玉華攝)

2018/12/20 20:4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廢棄的課桌椅除了堆置倉庫,經過創意實作,搖身一變成為遊樂園最夯的旋轉木馬,還有家中常見的曬衣夾成為好玩的夾夾樂,新北市以實作、創意、整合及自學等理念,推動創客教育,從累積的創客能量中,精選出30件曾比賽、參展的作品集結成書,成為一本全方位收錄創客作品實錄及學習的指南,教育局指出,專書不僅提供學校老師當教材,也能引導親子一起動手做。

教育局今(20)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辦理「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新書發表會,市長朱立倫表示,每一場創客活動他幾乎都參加,「『Doer』 Is Young」鼓勵所有的學生勇於接受挑戰動手做,將解決問題成為生活態度,藉由新書的發表,希望持續吸引並培養更多創客,為新北駐入青春、年輕的活力,並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中和國中與屈尺國小合作,學生們發揮創意,以草泥馬為主視覺,將廢棄課桌椅、扭力馬達,使用電控模組操作,成為活潑的旋轉木馬,在創客月中吸引目光;還有積穗國小郭定亞的自動餵魚器、永和國中利用曬衣夾做出創意夾夾樂,明志國中將小時候常玩的彈珠,做出獨一無二的彈珠機器,都吸引現場民眾的目光。

「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一書呈現Maker多元文化整合架構的成功發展模式,分為「科技創新、文化創生、生活創意、跨界創能」四大面向,忠實記錄學生作品發想與探究歷程,回溯「靈感哪裡來」、「找出問題在哪裡」、「大家一起動動腦」重要關鍵點,還有「製作前準備」、「工具與材料」以及「詳細步驟圖」,可以說是一本引導動手做的指南。

「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一書,收集了新北市30個精彩的創客作品實例。(記者何玉華攝)

「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一書,收集了新北市30個精彩的創客作品實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