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新北有線電視費率 維持上限500元

新北有線電視費率,維持上限500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有線電視費率,維持上限500元。(記者何玉華攝)

2018/12/20 17:2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有線廣播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今(20)日宣布,明( 108)年10家有線電視業者每月每戶基本頻道收視費維持上限500元,4家採分組付費的跨區業者,基本組收費也維持99元至500元不等,另外可再加選收費50元至100元的A、B搭配套餐,新聞局新聞行政科科長賴素惠表示,若選擇包含基本組、A、B套餐全部,最高費用為700元。

另外,審議委員認為新北市幅員廣闊,族群多元,要求系統業者善盡公共事務責任,增設公共監測平台學校、道路的監測點達60處,並成立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以系統化的聯製方式,擴大學生、新住民、原住民等族群的參與。

賴素惠指出,今年4月結合境內系統業者建置全國第一個「公共監測平台」,在全市20處易積淹水地區,包括學校、馬路、以及部分河川,架設24小時的紅外線監視器,在防汛期與颱風季節,提供區長及校長即時掌握突發性災情以及時因應;這次審議委員會決議,監測點增設至60處,讓監測範圍更大,防災更有效率。

在有線電視費率部分,決議10家有線電視業者維持每月每戶收視費上限500元,另4家跨區業者依照提報NCC的分組費率方案審定,提供至少3種以上基本頻道收視組合。除了基本收視費從99元至500元不等,不同頻道組合收費從50元至100元不等,選購全部頻道的最高收費達700元。

委員會也決議,持續提供低收入戶裝機時免收1500元裝機費及500元的基本頻道收視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