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找有無履約保證、使用規定 北市禮券查詢平台上線

台北市法務局推出「台北市禮券查詢及資訊整合平台」。(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法務局推出「台北市禮券查詢及資訊整合平台」。(記者楊心慧攝)

2018/12/19 20: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不少消費者精打細算買禮券,卻不時傳出糾紛爭議,像是買禮券後店倒閉、買了卻無法使用等權益受損情形。台北市法務局推出「台北市禮券查詢及資訊整合平台」,提供民眾查詢所購買禮券是否有銀行承作履約保證,另外還增加「消費爭議律師相助」,提供消費爭議及債務清理諮詢服務。

「台北市禮券查詢及資訊整合平台」今正式上線,台北市法務局召開宣傳記者會。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平台為一站式服務,可查詢禮券是否有銀行承作履約保證,若有消費爭議或債務清理等相關問題,可諮詢、申訴或檢舉。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禮券有19種法規,由不同的中央主管機關管轄,禮券履約保證資料也分散於各家銀行,民眾查找相當麻煩,需要自己分頭詢問,如今該平台整合各家銀行禮券查詢網頁及業者官網,對民眾來說相當便利。

「台北市禮券查詢及資訊整合平台」操作簡單,只要輸入履約保障的銀行名稱或是發行禮券業者,就可連入業者官網,查找該禮券的相關資訊,包含是否有銀行承作履約保證、禮券的使用規定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2年至少發生9次禮券消保爭議,今年3月他曾跟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問題,他認為既然要解決禮券的爭議,市府應秉持公開透明,提供便民服務,建立查詢系統讓民眾可以查找手中的禮券是否有效。

柯文哲說,若行政院消保處願意,可免費送這套查詢平台,讓全台人民都能使用。

有媒體詢問柯如此關心禮券編碼全國統一,是否未來當總統來做?柯文哲則說,這種事不需等當總統才做,雖然現在系統是以台北市為基礎設計,但台北若使用沒問題,其他縣市也可以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