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名店「度小月」本舖驚傳停業 疑因經營權之爭

台南知名小吃店「度小月」本舖傳出暫停營業。(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台南知名小吃店「度小月」本舖傳出暫停營業。(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12/18 0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知名小吃店「度小月」本舖傳出暫停營業!店家昨晚貼出公告表示,因家族經營權沒有正式交接,及房東長年未簽租約的情況下,不得已暫停營業,令外界相當錯愕。

《蘋果》報導,「度小月」本舖原始店昨在店外貼出公告,內容寫道「因本舖家族經營權沒有正式的交接程序、以及房東長年未簽訂租賃合約,並且每月坐領五萬元租金,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之下,原始店本舖暫時無法對外營業,敬請見諒。」第四代家族為免消費者誤會,深夜發聲明強調,其他分店正常營業,不受影響。

報導提到,外界懷疑是第三代與第四代間發生經營權之爭。原始店則強調,明年1月下旬會擇期再開業。

「度小月」為百年老店,成立於1895年,第一代洪芋頭平時以捕魚為生,海象不佳時無法出海,漁民俗稱「小月」,為了養家餬口,就賣麵來「度小月」;一開始是挑著扁擔沿街叫賣,於攤前燈籠上書寫「度小月擔仔麵」6個字,因口味獨到,在台南提到「度小月」,就是擔仔麵的代名詞,洪家也直接轉行賣麵。目前「度小月」已傳至第四代經營,有多種名稱的分店,口味也各有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