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換得金手獎 蔡東霖創恆商校史中餐烹飪紀錄

國立恆春工商蔡東霖浪子回頭,換得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科技藝競賽「中餐烹飪」組金手獎。(記者蔡宗憲攝)

國立恆春工商蔡東霖浪子回頭,換得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科技藝競賽「中餐烹飪」組金手獎。(記者蔡宗憲攝)

2018/12/12 21: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立恆春工商一直是恆春半島觀光餐旅界的搖籃,多年來學生雖獲獎無數,卻始終難在競爭激烈的中餐烹飪獲獎,這項校史缺憾,最近被指導老師視為頭痛人物的蔡東霖打破,拿下校史首座中餐烹飪金手獎,浪子回頭典範更成為全校師生傳頌的佳話。

「獨自在廚房練習真的很孤獨。」蔡東霖說,被師長挑選為烹飪選手後,發現假日都得練習,看著同學們相約出遊、談戀愛,他永遠只能關在悶熱的廚房,只有菜刀跟鍋具陪伴,真的很孤獨又挫折,才會中途放棄,心裡卻又不甘心練習白費。

指導老師劉芳暉及進修部主任蔡僑宗說,蔡東霖因為孤獨想玩的心情,曾蹺課跟同學偷偷離開餐飲教室,對於師長教誨也毫不理會,他們生氣地曉以大義也沒用,原本以為就此失去這名愛徒,沒想到他在一個星期後回頭,流淚道歉直說願忍受孤獨,回到「中餐烹調選手」之路,將「八大菜系」好好練習。

重回正軌的蔡東霖進步神速,苦練到手指頻頻刀傷,右頸肩僵硬,也因長期站立烹飪導致身體不適,但他不再輕言放棄,終於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科技藝競賽「中餐烹飪」組,拿下金手獎第九名的校史佳績。

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說,成為高手的道路通常孤獨又艱苦,蔡東霖「浪子回頭換得金」的故事,是激勵偏鄉學子的典範,也希望這個獎項讓更多孩子知道,在哪邊求學或就業都沒關係,但永遠不要放棄自己追尋夢想的初心。

蔡東霖浪子回頭換得金手獎。(記者蔡宗憲攝)

蔡東霖浪子回頭換得金手獎。(記者蔡宗憲攝)

蔡東霖忍受孤獨苦練廚藝,拿下金手獎。(記者蔡宗憲攝)

蔡東霖忍受孤獨苦練廚藝,拿下金手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