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障是誰的錯?LINE、中華電信均自稱「沒問題」

通訊軟體「LINE」在昨(11)日傳出故障情形,部分網友指出無法傳送、接收圖片,也有人無法下載別人傳來的檔案。(即時中心翻攝)

通訊軟體「LINE」在昨(11)日傳出故障情形,部分網友指出無法傳送、接收圖片,也有人無法下載別人傳來的檔案。(即時中心翻攝)

2018/12/12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在昨(11)日傳出故障情形,對此LINE在今日表示,本身服務沒有問題,故障原因是台灣「特定網路業者」的流量異常下降;但被懷疑的中華電信昨晚已表示服務並無異常,強調LINE故障與中華電信無關,讓故障原因成為羅生門。

在台灣使用率相當高的通訊APP「LINE」昨日下午5點半前後傳出故障,部分網友發現無法傳送、接收圖片,也有人無法下載別人傳來的檔案。不少網友回報出現「照片傳不了」、「無法看別人的圖片」、「無法下載檔案」等情形,部分網友更指出「故障情形主要發生在中華電信用戶中」,故障情形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排除。

對此,中華電信昨天稍晚聲明,「經查中華電信的骨幹網路及IDC服務並無異常,消費者使用LINE無法上傳照片,並非中華電信服務造成」;LINE今天說明,故障原因為來自台灣特定網路業者的流量異常下降,並非LINE本身服務所造成,會努力解決可能造成此情況的外部原因。

LINE回應全文,「我們對於所提供服務的穩定度極為重視,因此針對昨天無法傳送圖片的情況,第一時間即與總部回報以清查可能原因。確認發生時間點是在昨(11)日下午17:16至17:50這段時間,來自台灣特定網路業者業者的流量異常下降,經檢查本公司系統與網路皆正常運作,此期間台灣其他網路業者與全球並未有異常狀況,仍正常穩定運作。此連線異常雖非LINE本身服務所造成的問題,我們仍會持續努力解決可能造成此情況之外部原因,以帶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