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肝奔波200多公里征服中國評審味蕾 弘光女大生國際賽摘金

弘光食科系學生蔣佳帆(右)在老師楊智偉(左)指導下,在國際賽奪冠。(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食科系學生蔣佳帆(右)在老師楊智偉(左)指導下,在國際賽奪冠。(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12 15: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及食品科技系學生,參加「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與全球上千名選手角逐廚藝,一舉拿下1金4銀12銅佳績。其中,食科系大二學生蔣佳帆,首次挑戰國際賽,在麵包展示項目一舉奪金,成為全場唯一金牌女選手,比賽前牲犧睡眠熬夜練習,至上海參賽時更來回奔波200多公里製作麵包,「鮮」送會場,成功征服評審味蕾。

蔣佳帆說,第一次出國比賽,準備兩個多月,為了做出最好作品不斷熬夜練習,每天除了上課,都在選手室練習,幾乎沒睡覺,「爆肝」全力以赴。

這次比賽項目包括法國長棍、羊角、丹麥、吐司、布里歐、藝術麵包等。蔣佳帆說,中國的烘焙場地難尋,賽前一抵達上海,就搭車前往100多公里外、借來的蘇州場地製作麵包,兩天不眠不休趕工,再搭車100多公里返回上海,把作品送到比賽會場,麵包吃起來濕潤、充滿麥香,成功獲評審青睞。

蔣佳帆一拿到金牌,迫不及待以手機與父母視訊報喜,媽媽問「金牌是真的嗎」?爸爸還要她「咬咬看是不是真的」!蔣佳帆說,家裡務農種植水梨,比賽使用日本麵粉烘焙,光材料費一次就要好幾千,因父母的支持才能拿到好成績,很感謝父母。

除了蔣佳帆,弘光餐旅系11位學生參加烹調、甜點比賽,也獲得不錯的成績,林福麟、顧欣宴兩人在義大利餃獲得銀牌;沈佑丞、吳宗諭分別在雞肉、牛肉奪銀;其他包括洪聖荃、童于軒、李欣育、王彥勻、林雨論、黃梓峯、潘芷恩也在比賽中摘銅,全校共獲得4銀12銅的佳績。

弘光食科系學生蔣佳帆為了比賽,熬夜練習。(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食科系學生蔣佳帆為了比賽,熬夜練習。(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食科系學生蔣佳帆製作多款麵包,勇奪「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金牌。(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食科系學生蔣佳帆製作多款麵包,勇奪「第20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金牌。(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