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彩券行被搶 公會籲政府開放行動支付

彩券經銷商向立委張廖萬堅(右2)陳情,希望政府開放彩券行使用電子支付工具。(記者張菁雅攝)

彩券經銷商向立委張廖萬堅(右2)陳情,希望政府開放彩券行使用電子支付工具。(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11 14: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眾購買彩券多使用現金,彩券行的現金流量大,常引起歹徒覬覦。中華民國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原住民彩券經銷商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協會等單位今日向立委張廖萬堅陳情,希望政府開放彩券行能使用電子支付工具,以減少存放現金的風險。

中華民國運彩經銷商公會理事長何昱奇表示,台彩與運彩彩券行全國約有6000多家,一家彩券行每天現金流量從數十萬元到上百萬元,尤其過年期間更可觀,因此常發生彩券行遭歹徒偷竊、搶劫事件,從業人員甚至被毆打成傷,業者無不希望能開放使用電子支付。

何昱奇指出,原本運動彩券在9月份試辦可接受悠遊聯名卡支付,但11月起被鎖住自動加值的功能,理由是「有道德風險」,因造成消費者不便,經銷商反應業績狂掉8成。現在許多行業都可使用行動支付,彩券業卻被視為賭博,排除在行動支付使用範圍內,根本是歧視彩券業。

原住民彩券經銷商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曾馨誼指出,政府曾在2015年宣告預定於2020年電子支付使用率達52%,在2025年達到90%,彩券業導入電子支付工具是響應政府政策,又可減少存放現金,防止被偷被搶的風險,希望政府能多為經銷商安全著想。

對此,張廖萬堅表示,彩券業是合法產業,不該限制其使用電子支付工具,尤其彩券經銷商多是弱勢族群,彩券行營業時間通常只有1、2人,現金流量又大,治安風險很高,他將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邀請國庫署、體育署與政務委員唐鳳等人共同研商方案,希望在短期內就能解決此問題。

悠遊聯名卡可購買彩券,但自動加值功能被鎖住。(記者張菁雅攝)

悠遊聯名卡可購買彩券,但自動加值功能被鎖住。(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