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展店幕後金主曝光!吳寶春親中聲明背後的無奈

吳寶春在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標籤,為了平息風波吳寶春發表親中聲明,引發台灣網友的反彈聲浪,但吳寶春的這一舉動或許和海外展店的金主有很大的關係。(資料照)

吳寶春在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標籤,為了平息風波吳寶春發表親中聲明,引發台灣網友的反彈聲浪,但吳寶春的這一舉動或許和海外展店的金主有很大的關係。(資料照)

2018/12/11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在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標籤,為了平息風波吳寶春發表聲明,強調「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卻引發台灣網友的反彈聲浪,但吳寶春的這一舉動或許和海外展店的金主有很大的關係,很可能背後有著難言之隱。

據《商業周刊》報導,吳寶春在海外展店並非全台資,其中的金主為新加坡西點集團麵包新語(Bread Talk),在台灣已擁有4間分店的吳寶春,企圖心放眼國際,除在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深造,更在今年3月和當地的麵包新語聯手擴展海外市場。

麵包新語在亞洲、東南亞等地持有千家零售店、逾60間「大食代」(Food Republic)美食街商場,資源豐沛加上擁有將鼎泰豐推上國際的前例,讓吳寶春不惜婉拒各方邀約,選擇和麵包新語攜手進軍海外,雙方依循鼎泰豐的成功模式,吳寶春掌握2成技術股、麵包物語取得8成股份組成合資公司。

麵包新語集團董事長郭明忠早期曾在台灣發展開店,對台灣美食情有獨鍾,2000年回到新加坡成立了麵包新語,就主推名為「鬆鬆麵包」的台式肉鬆麵包,一年熱銷上千萬個,在當地造成風潮,也將他推上亞洲首位將麵包賣到股票上市的企業家。

吳寶春為了撕掉中國網友貼的台獨標籤,特地發表親中聲明,讓多年來以吳寶春為傲的台灣網友深感痛心,但或許這舉動其中摻雜了許多的不得已,背後的金主麵包新語集團在中國擁有許多店面,吳寶春上海麵包店被中國網友惡意抵制,麵包新語恐遭波及,吳寶春就算不為了自己,難免也得為了金主做出決定,或許這正是吳寶春的難言之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