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醫院證實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病逝 享壽86歲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今晚病逝。(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今晚病逝。(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18/12/10 20:17

首次上稿 19:18
更新時間 20:1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86歲的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上週六(8日)在台北市晶華酒店與友人聚餐時突然昏迷,緊急送往馬偕醫院。馬偕醫院診斷為主動脈剝離,引發心肌梗塞,當晚裝上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手術後轉往加護病房觀察。今(10)日傳出江丙坤狀況急轉直下,家屬同意拔管。馬偕醫院證實,江丙坤10日晚間7時已安詳辭世。

外傳晚間7點半為加護病房探視時間,今晚不到6點,加護病房門口已聚集多人,江丙坤夫人陳美惠也在旁人攙扶下抵達,6點多傳出江狀況不佳,正在進行拔管。

據了解,江丙坤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病史,心臟有裝支架,研判週六當晚氣溫驟降,聚餐酒酣耳熱之際,心臟血管再度堵塞。由於江年事已高,又合併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心臟血管比較脆弱,主動脈有再度剝離的風險。且這次心血管阻塞嚴重,心肌出現大面積壞死,生命跡象數值都是靠葉克膜維持,體內多重器官已開始出現衰竭狀況。家屬仍希望院方盡力搶救。

江丙坤1932年生,南投縣人,曾任外貿協會祕書長、國貿局長、經濟部次長、經濟部長、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立法委員、立法院副院長、海基會董事長。

12月16日就是江丙坤生日,原本不少友人也打算幫他慶生,沒想到竟在86歲生日前夕傳出不幸,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到醫院探視,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9日來台籌備雙城論壇,也先趕到醫院關切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