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培醫事科大參加韓國國際發明展獲1金1銅

元培參加2018首爾國際發明展獲一金一銅,左為金牌江驊融、右為徐梓崴。(記者蔡彰盛翻攝)

元培參加2018首爾國際發明展獲一金一銅,左為金牌江驊融、右為徐梓崴。(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12/09 12:2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推出兩個作品參加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分別為基因拼貼桌遊與穿戴式的擴音喇叭外套,此兩項作品均由元培商品化戰略推進中心協助商品化成功上市,分別獲得一金一銅的好成績。

作品穿戴式的擴音喇叭外套,是由元培醫大副校長蔡世傑提出構想,並與何天華老師一起指導元培醫事科大數創所江驊融同學做出的發明,係利用專利設計的薄型喇叭,藏在外套的內面,並將麥克風結合在該外套的領子處,讓使用者不必再背著笨重的擴音機講話。裝置是設計成可拆卸式的組合,不會影響衣服的清洗。本發明是用於需要擴音的老師或工作相關人員,對著大眾發言時使用的工具,獲得大會金牌獎。

另一件作品是基因拼貼桌遊,此作品是來自復旦高中國中部學生徐梓崴的構想,將原先立體的DNA模型轉化成平面的拼貼,DNA上的化學鍵以拼貼的突起與凹洞設計,再透過商品化戰略推進中心完成專利與商品化,成為可以協助高中職與大學用於DNA與基因教學用的教具,特別應用在親子鑑定、基因檢測、突變檢驗、定基因序列的教學與自學,是一套非常好的工具,獲得大會銅牌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團隊參加2018首爾國際發明展,展覽從6日到9日在韓國首爾江南區COEX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33個國家606件作品共同競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