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鰲峰山獲准設殯葬園區? 中市府:不實謠言

業者聲稱將在鰲峰山吳厝南段設置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納骨塔及公墓等殯葬設施。(記者黃鐘山攝)

業者聲稱將在鰲峰山吳厝南段設置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納骨塔及公墓等殯葬設施。(記者黃鐘山攝)

2018/12/08 16: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鰲峰山獲准設置殯葬園區?台中市政府今天(8日)說,目前該地段僅能興建納骨塔,業者須向市府提出「興辦事業計畫」並通過審查,才能申請都市計畫變更為「殯葬專區」。業者根本沒提出申請,「市府核准」是不實謠言。

如來生命事業公司聲稱將在鰲峰山吳厝南段的殯葬園區,規劃設置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納骨塔及公墓等殯葬設施,還行文清水區吳厝里等里辦公處。消息傳出,立即引發地方反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等人也強力反對。

「業者根本沒提出申請」

市府民政局說,目前吳厝南段使用分區為「公墓用地」,並非「殯葬專區」,依規僅能興建納骨塔,不得設置土葬區、殯儀館、火化場等設施。業者須先向市府提出「興辦事業計畫」並通過審查,才能申請都市計畫變更為「殯葬專區」,但業者根本沒提出申請。

至於有人說,市府2015年發布「台中港特定區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第2階段)案計畫書、圖公文,代表市府已同意業者申請,將鰲峰山變更為殯葬專區。其實,通盤檢討僅規定「殯葬設施專用區劃設檢討變更處理原則」,並未核准任何殯葬專區。

上述處理原則的重點有二,首先,申請設置殯葬專用區應符合「台中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地點必須適當,且須民政局核准。其次,必須向市府辦理「興辦事業計畫」,通過審查,才會進入都市計畫檢討變更程序。目前該地段使用分區仍是「公墓用地」,而非「殯葬專區」,依規定僅能興建納骨塔。

民政局強調,目前業者根本沒向市府申請興辦事業計畫,即使日後提出,市府也會依法嚴加把關審查。所謂「市府已核准設立殯葬園區」是不實謠言,呼籲市民不要輕信,收到相關訊息也不要轉傳他人,以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