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5歲了 準市長黃偉哲:加大加快

「胖地」5週年慶生,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二)、準市長黃偉哲(左二)到場加油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胖地」5週年慶生,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二)、準市長黃偉哲(左二)到場加油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08 16: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致力於深耕青年創業、數位自造,今年以「Hi Five!自造城市、智慧市民」作為5週年成果發表主題,各式開發模具與科技概念,讓人看見台南在地旺盛創造活力。

代理市長李孟諺到場參加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創團隊在台南扎根。他以「英雄出少年」形容,胖地以台南特色的文創設計與傳統工藝為基底,結合數位自造技術,讓跨領域、跨世代的創意能在此激盪,也讓台南跟上國際間的自造者運動風潮,開創新數位文創產業。

準市長黃偉哲也到場為青年朋友加油鼓勵,他表示台南作為一個文化古都與智慧城市結合的典範,新市府未來將繼續扮演青年創業的「推手」角色,提供青年創業所需的各項協助,「加大加快」,例如邀會計財務專家評估創業資金可行性,不-定年輕人,中年也行,將台南打造為創生城鄉與智慧新都。

「胖地」自2013年成立以來,舉辦超過800場的數位自造教學、講座及展覽,吸引超過萬人次來學習,並且協助前後超過80組團隊踏出創業的第1步,並接軌全球創客運動浪潮。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也透露,已相中友愛街市場1處新基地,面積有140坪左右,約目前的3倍大,若計畫通過,預估明年搬新家,同時結合飲食及產業元素,讓數位文創園區有更不-樣能量。

尤其在「公民科技」推動上,胖地辦過「台南黑客松-Hack Tainan」、「開放街圖工作坊」,以及「台南智慧城市Beacon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等活動,今年更展開包括開源義肢、開源電控等公民科技專案。

成果展於12月2日至8日,開放展覽及安排系列活動,有時空回顧展、胖地小賣所,以及公民創客論壇等,邀集全台所有對創客、創業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相關影音

「胖地」5週年慶生,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二)、準市長黃偉哲(左三)到場加油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胖地」5週年慶生,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二)、準市長黃偉哲(左三)到場加油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胖地」5週年成果展,示範開源義肢。(記者洪瑞琴攝)

「胖地」5週年成果展,示範開源義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