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性侵議題 律師:我有脫光的權利 你有不性侵我的義務

呂秋遠認為,就算在最後一刻不想,也算是不想。(資料照)

呂秋遠認為,就算在最後一刻不想,也算是不想。(資料照)

2018/12/08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鈕承澤最近捲入性侵疑雲,不過他卻供稱,認定與受害女子是「男女朋友」。律師呂秋遠昨天也談到此事,認為很多「檢討受害人」的說法太過頭,就算在最後一刻不想就是不想,「這不是什麼崇高的理想,而是一般人都應該有的尊重」。

呂秋遠昨天在臉書發文談起性侵議題,他認為有些對女生的批評太超過,像是如果沒這個意思為什麼要去他家、為什麼不立刻報警。很多人都認為,「如果潔身自愛,性侵害就不會找上你。」但呂秋遠認為,就算在最後一刻,甚至是衣服脫了、褲子脫了,只要突然覺得不想,那就是不想,「這不是什麼崇高的理想,而是一般人都應該有的尊重。」

呂秋遠也談到,性侵後要不要「立刻」報警,他認為這與社會欠缺性別平等教育有關,被害人往往會因為自責、害怕、擔心曝光而考慮特別久。有的人甚至會懷疑是否是自己做了惡夢,其實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之後才會慢慢出現創傷症候群。

呂秋遠也在文中給大家機會教育,「要與不要其實很清楚,猶豫不決就是不要。」、「即使是配偶,如果沒有經過對方同意,就不能發生性行為。」、「每次的性行為都是獨立的,沒有上次給,這次就應該給。」、「我有脫光的權利,你有不性侵我的義務,這不是理想,而是身而為人,必須要有的基本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