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文創市集爆合約糾紛 藝術家無預警「被撤攤」

文創市集再次停擺。(記者蔡宗憲攝)

文創市集再次停擺。(記者蔡宗憲攝)

2018/12/07 20: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挨批「蚊子館」的恆春老街文創市集,去年由廠商邀集不少手作藝術家開始活化,不料這幾天突然無預警停業,甚至有藝術家「被撤攤」,消息被揭露後引發外界撻伐,經營團隊坦言「合約走不下去」,承租市集的業者郭昭文則痛批經營團隊不負責任,承諾會繼續支持藝術家創作。

2005年落成的恆春老街文創市集,幾乎沒舉辦過幾次文創,也少有固定市集活動,慘被戲稱是「蚊子館」,去年鯨魚尾文創團隊受委託管理,引進當地手作、手繪或原創商品藝術家進駐,一度吸引外界目光,不料本月5日傳出藝術家「被撤攤」,市集突然無預警停擺。

擺設手作的王姓藝術家等人表示,當天突然收到朋友轉述「被撤攤」消息,趕到市集才發現有些攤子的東西被拆到戶外,雖然當時承諾擺攤不收租金,但突然結束就撤出東西,未免太不尊重當初力挺的藝術家們。

對於外界抨擊,鯨魚尾文創團隊發文指出,原有鯨魚尾中心地址,由一階段文創產業變更二階段美食文化廣場,強調整個文創市集建物由郭昭文向恆春鎮公所標下,但至今租金快100多萬都是鯨魚尾文創團隊給付給公所,合約實在難再走下去。

不滿文創市集因經營團隊問題被指稱「倒閉」的郭昭文,強調將提告造謠「倒閉」的網友及違法合約的經營團隊,也心疼「被撤攤」的藝術家們,他承諾將全數留下藝術家攤位,並開會研究後續營運方向,相信「文創會更好」。

文創市集再次停擺,不少藝術品店家還來不及撤走。(記者蔡宗憲攝)

文創市集再次停擺,不少藝術品店家還來不及撤走。(記者蔡宗憲攝)

經營團隊合約糾紛,文創市集再次停擺。(記者蔡宗憲攝)

經營團隊合約糾紛,文創市集再次停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