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泰雅兒童上「山學校」 山林中造出獵人庇護所

新竹縣參加「山學校」大地藝術工作營的泰雅兒童,把山林裡的簡陋獵寮改造成融合河流、獵刀意象的獵人庇護所。(圖由Wagi Qmisan提供)

新竹縣參加「山學校」大地藝術工作營的泰雅兒童,把山林裡的簡陋獵寮改造成融合河流、獵刀意象的獵人庇護所。(圖由Wagi Qmisan提供)

2018/12/07 14:2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五峰鄉明日部落拿撒姆山學校舉辦的大地藝術工作營,邀請25名泰雅兒童到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地區的森林野地從事藝術創作,他們在成年族人的指導下,冒著風雨和低溫把簡陋獵寮改造成融合河流、獵刀意象的獵人庇護所,讓之後看到的登山客為之驚艷。

這個大地藝術工作營,由微獵角旅人客廳、泰雅族Skaru部落群、新竹縣五峰鄉天山旅遊產業發展協會主辦,國立新竹生活美術館與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補助,不足經費由微獵角旅人客廳募資自籌。大山學的移動教室位在「Mawgil」,今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地區的大鹿林道西線5K周邊森林野地,屬於北泰雅族Skaru部落群的傳統生活領域。

大地藝術工作營計畫策展人Wagi Qmisan說,國際自然地景藝術家李蕢至帶領泰雅孩子進行現地創作,過程中不但有8名老中青族人指導,也吸引了外地12名青少朋友至部落換工,共同擔任2018大地藝術集體創作人或影像觀點紀錄者。

Wagi Qmisan說,從上月底到本月初的7天工作營,前4天都是雨下不停,夜晚氣溫甚降低到攝氏2至5度,李蕢至跟小朋友以「山是一座學校」,在惡劣天候下,發想及思考更切合實用的可能後,選擇了「河流」、「獵刀」的意象,重造了原來簡陃的獵寮,完成了像水流一般流暢自在的《Nga-San-Mu Studio—獵人庇護所》,給之後來參加山學校的孩子一個可以更遮風避雨、還能爬玩的學習場域,也成了吸引登山客目光的地景藝術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