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盧森堡國際廚藝賽弘光師生及校友奪5金3銀8銅

弘光師生及校友,在盧森堡國際廚藝賽奪5金3銀8銅。(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師生及校友,在盧森堡國際廚藝賽奪5金3銀8銅。(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05 14: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及校友,參加盧森堡2018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榮獲5金3銀8銅佳績,並勇奪大會最高分98分!大四學生江東諺首次挑戰義大利麵雕刻,用0.1公分寬的天使麵組合雕出生動的「魚躍龍門」作品奪金;大四生張弼則以芋頭雕刻羅馬戰士「決戰」拿下第四面國際金牌,為雕出細節近視暴增500度。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許凱敦表示,這項頂級國際廚藝競賽4年舉行一次,今年有逾70國超過2000名選手角逐,競爭激烈,其也參加香料組的雕刻比賽,以「享受生活」拿下金牌;另一位帶隊的實習餐廳主廚林士育,參加義大利麵組,用義大麵雕刻的「鳳籠來儀」奪金。

林士育說,天使麵、長麵很硬,且都是直線,為做出鳳凰羽毛隨風飛的動感,花了10個月時間,用0.1公分寬的細長天使麵一根根慢慢黏出羽毛絲絲線條,再組合到煮軟彎曲的長麵上,作品展示在會場,燈籠、羽毛的飄逸動感、透光感,讓評審驚呼連連,他也指導學生江東諺製作「魚躍龍門」作品,形成龍鳳配,驚豔全場,同樣摘金。

江東諺指出,過去參加香港、新加坡兩場國際賽以蔬果雕刻為主,為了突破自我,這次改做義大利麵雕刻,從頭學起,不停摸索,每天在選手室練習到三更半夜,累了就睡在走廊地板上,持續了半年,用了20公斤義大利麵,製作高90公分、寬45公分的「魚躍龍門」作品,奪冠後馬上拍下獎牌與作品跨海與父母分享。

江東諺因不想錯過頂級世界賽事,故意選擇延畢,一開始父母反對,因其堅持與努力,讓父母轉而支持。

張弼以芋頭雕刻「決戰」,作品描述美杜莎與羅馬戰士打戰的故事。他鑑於亞洲選手多以東方文化的作品為主,才改以西方故事奪睛,這次比賽一口氣參加靜態蔬果雕刻芋頭、靜態蔬果雕刻水果、動態蔬果雕刻等三項,分別拿下1金、1銀、2銅,5天賽程幾乎每天都在比賽,笑稱是在「挑戰自我極限」。

張弼從大二起每年皆參加國際賽,共拿下2016年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國際大賽、2017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2018新加坡FHA國際廚藝競賽及盧森堡比賽等4面金牌,他想要不斷挑戰自我,卻也讓眼睛近視加重,原本高中畢業近視只有200多度,近幾年熬夜雕刻、利用放大鏡整修作品,度數已暴增至700多度。

弘光校友洪權宏4年前參加同一場比賽奪金,因自覺當時作品不夠完美,今年再度以芋頭雕刻孫悟空奪金,並榮獲98分的全場最高分;另參加芋頭雕刻的大四生郭典昀,以「狂犇」摘銀;大三許晏榕以「奪」雕刻老鷹抓蛇得銅;大三葉承儒以「躍」雕刻獅子抓羚羊榮獲銅牌。另校友葉國楨,以米製作古代禮服、製作藝術麵包,分別獲得銀牌、銅牌。

弘光學生張弼製作芋頭雕刻「決戰」,榮獲盧森堡2018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金牌,近幾年因參賽傷眼力,近視增加約500度。(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學生張弼製作芋頭雕刻「決戰」,榮獲盧森堡2018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金牌,近幾年因參賽傷眼力,近視增加約500度。(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學生江東諺首次挑戰義大利麵雕刻,製作「魚躍龍門」作品奪冠。(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學生江東諺首次挑戰義大利麵雕刻,製作「魚躍龍門」作品奪冠。(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學生張弼製作芋頭雕刻「決戰」奪冠,近視增加500度。(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學生張弼製作芋頭雕刻「決戰」奪冠,近視增加500度。(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