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光中學連13年進入外交小尖兵決賽 明年1月南向交流

德光中學參加各項英語競賽成績亮眼。(記者劉婉君攝)

德光中學參加各項英語競賽成績亮眼。(記者劉婉君攝)

2018/12/05 13:1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要打造雙語國家,在台南市的德光中學參加「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賽」,連續13年進入決賽,今年並寫下最佳成績,拿下第2名,明年1月將赴菲律賓、越南交流。

由外交部和教育部共同主辦的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賽,全國有103隊參賽,德光中學4名選手都是從國中部直升,高2的白振昊、賴祐陞與高1的施雲衿、陳彥廷,從1年前就歷經多道關卡,包括校內初選及賽前準備等,拿下好成績相當興奮,也期待將台灣特色帶到新南向國家分享。

校長王文俊表示,外交小尖兵是全國高中最難的英語文比賽,決賽含英語短劇、英語即席演講與英語國際時事問答,學生不斷地修改和辛苦地練習,發揮高度默契和團隊精神脫穎而出,成果令人興奮。

另外,德光中學學生在台南市107年度國中英語競賽也表現亮眼,拿下3個特優。國3劉謙琦獲英語說故事比賽特優;國2陳筱姗、周致妤、張佳恩、賴宗廷、林希盈、顏里蓁、王晨宇、顏佑昇獲英語讀劇特優;國中部張妙粼、王芊婷、 楊謹嘉、謝忻和、許禕涵也抱回英語團體歌唱特優。

得獎學生分享學習英語的祕訣,包括多閱讀、聽英文歌、看影集,還要不怕開口說英語。

德光中學4學生獲「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賽」第2名。(記者劉婉君攝)

德光中學4學生獲「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賽」第2名。(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