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長輩在亭仔腳做運動、共食午餐 舊聚落人情味再度重現

高市前鎮區興邦社區運用民宅騎樓推動長輩照顧,一群人在亭仔腳做運動、共食午餐,舊聚落的人情味再度重現。(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市前鎮區興邦社區運用民宅騎樓推動長輩照顧,一群人在亭仔腳做運動、共食午餐,舊聚落的人情味再度重現。(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12/04 21:1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前鎮區興邦社區沒有活動中心,社區「窮則變、變則通」,運用民宅騎樓推動長輩照顧,一群人在亭仔腳做運動、量血壓、共食午餐,成了名副其實的巷弄長照,形成一幅難得的景象。

興邦社區是典型的舊聚落,近年來雖大樓和透天厝林立,但鄰里間的感情仍十分融洽,有鑑於社區長輩日漸增多,理事長薛文龍在4月間開始進行志工培訓,為社區照顧工作預做準備,由於社區缺乏公共空間,培訓期間薛文龍將家中3樓作為教室,並由高市社區願景培力中心引介師資進入陪伴,歷經半年培訓即將揭牌運作。

薛文龍表示,社區在6月試辦長輩照顧,因苦無合適空間,於是想到利用民宅騎樓來推動長照,結果沒想到引起熱烈迴響,街坊鄰居紛紛提供自家亭仔腳共襄盛舉,社區長輩就在亭仔腳做運動、量血壓、共食午餐,舊聚落的人情味再度重現。

前鎮區興邦社區長輩在亭仔腳打鼓自娛娛人。(記者蘇福男翻攝)

前鎮區興邦社區長輩在亭仔腳打鼓自娛娛人。(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