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隆貴公園拆遷說明會 澎湖青年陣線出席聲援

澎湖青年陣線聲援隆貴公園住戶,呼籲看守縣府盡速停止建設。(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聲援隆貴公園住戶,呼籲看守縣府盡速停止建設。(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4 13: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都市變更,計畫拆遷隆貴公園,貫穿馬公市新村路至海埔路,發展澎湖舊電廠園區,今日邀集鄰近住戶召開第2次說明會,澎湖青年陣線也出席聲援住戶,質疑政權即將交接,進入看守階段,應交由新縣府決定。

今日的說明會在澎湖縣政府地下室禮堂舉行,由建設處長盧春田主持,縣府顧問郁國麟也列席,並由工程規劃公司說明,工程計畫將新村路與海埔路貫穿,台電舊發電廠園區由工業區改為商業區,並規劃停車場區,主要是必須拆除隆貴公園,剝奪市區綠地,同時其中還有10棵老樹,引發外界抗議聲浪。

說明會中澎湖青年陣線成員,拿著抗議標語站成一排,表示與住戶同一陣線,願為住戶的後盾;鄭姓住戶表示,發電廠變更商業區、隆貴公園開路及新生路雙向,住戶們都未接獲通知,也未被邀請參加第一次說明會,認為在新舊政權交接的看守期,相關建設應停止,由新任縣府決定。

針對住戶質疑,盧春田表示都市計畫變更,由1989年就開始規劃,期間依照規定舉行說明會及公聽會,今年第一次說明會在11月26日舉行,由於作業未盡完善,因此今日再舉行第二次說明會;郁國麟也為澎湖縣政府緩頰,舊發電廠由工業區轉為商業區,增加600坪土地,可為澎湖縣政府增加2億多收入,也有助於帶動鄰近商圈及南海碼頭的繁榮。

建設處長盧春田主持說明會,直接與住戶溝通。(記者劉禹慶攝)

建設處長盧春田主持說明會,直接與住戶溝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都市計畫變更,拆除隆貴公園貫穿新村路與海埔路。(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都市計畫變更,拆除隆貴公園貫穿新村路與海埔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