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上壽命最短的鏡頭 用冰塊拍攝而成的奇幻美照!

Mathieu Stern將冰塊做成鏡頭並完成拍攝。(授權:Mathieu Stern)

Mathieu Stern將冰塊做成鏡頭並完成拍攝。(授權:Mathieu Stern)

2018/12/04 12:1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這或許是世界上最費工,使用壽命又最短的鏡頭了吧!法國攝影師Mathieu Stern到冰島旅遊時,看著冰河上的純淨冰塊,有了將冰塊製成相機鏡頭的靈感。他認為,冰山下的冰塊清澈透明且無雜質,應該可以像玻璃鏡頭一樣聚焦光線。為了將自己的想法付諸實行,Mathieu先用3D列印製作了鏡筒,接著將冰球製造器改造成可以製作半球形冰塊的樣子。

前置工作都完成後,他前往冰島尋找合適的冰塊,在經過四次冰塊破裂的失敗,總計五小時的打磨時間後,冰塊鏡頭終於完成,也順利進行拍攝。由於Mathieu到訪時正值夏季,因此冰塊鏡頭一分鐘左右後便融化了。雖然耗費了不少心力與時間,但他認為這次嘗試非常值得,作品更吸引不少國內外網友關注,還有人表示要購買這組照片當作收藏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