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圖與歡喜工作坊合作 手作創藝展登場

事如意手作創藝展。(記者王榮祥攝)

事如意手作創藝展。(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03 11: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與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歡喜工作坊,共同主辦「諸事如意手作創藝展」,本週起在高市文化中心圖書分館兒童室開展,分享20位心智障礙青年、與手作體驗營學員的版畫與繪本創作。

高市圖說明,文化中心分館長期推動弱勢閱讀關懷,為迎接豬年到來,特別與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歡喜工作坊合作,除在11月規劃4場繪本共學與手作體驗營,建立社區歡喜共學共融平台,更透過集體關懷協力,將「歡喜工作坊」20位心智障礙青年的版畫創藝一起展現,和社區民眾分享有愛無礙的歡喜感恩情。

館方則表示,這次活動除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贊助促成,也感謝社區親子共學共融作品共同參展,更感謝一群無私奉獻的歡喜工作坊團隊師長們用心帶領與策展,當然更感謝這群有愛無礙的青年學員。

歡喜工作坊副主任王富玉表示,歡喜工作坊的寶貝們,這次是第4次到高市文化中心圖書館展覽,藉由繪畫傳達內心情感與心思意念,透過「畫話」盡情展現不同的生命樣貌。

2019年為己亥年、肖豬,他們為迎接新年,練習繪出心目中豬的圖像,多種不同的樣貌應運而生,與西遊記裡鬼靈精怪的豬八戒相互呼應,青年們將手繪圖像一筆一刻轉成了版畫上的木刻圖像,並且延伸共同創作50F(50號)的西遊記作品,邀請大家與我們一同悠遊於豐沛的繪畫世界,享受生命的自在喜悅。

展覽自即日起至107年12月30日止,於圖書館開館時間內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兒童室展出,歡迎大家來分享這群心智障礙青年們創作生命裡眼中的世界。

高市圖副館長陳冠宇(中)邀市民朋友欣賞身心障礙青年的創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圖副館長陳冠宇(中)邀市民朋友欣賞身心障礙青年的創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事如意手作創藝展本週起在高市文化中心圖書分館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事如意手作創藝展本週起在高市文化中心圖書分館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