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神」高雄發雞排 阿嬤搶頭香中午排到黑夜

銀髮婦中午後排隊領雞排,搶到第一位。(記者黃旭磊攝)

銀髮婦中午後排隊領雞排,搶到第一位。(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01 18:5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宅神」朱學恆今晚6點起在高雄市發送2萬3450份雞排,114個發派店遍布21個行政區,最遠到阿蓮、大樹區。不過,醫師提醒,雞排熱量高,而且排隊超過1小時易腰酸背痛。

選舉「祭品文」本週開始兌現,到處有人發雞排,網友戲稱為「高雄雞排節」,其中又以朱學恆發放數量最多,「宅神」今晚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戶籍所在的林園區發雞排,與民眾齊喊「高雄會更好」通關密語;而在市區方面,有銀髮婦中午後開始排隊,晚間6點才領到,腰酸背痛仍甘之如飴。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提醒,雞胸肉營養成分多元,但油炸熱量高,肥胖、有三高問題的朋友建議不要吃,選後高興是好事,「吃一塊剛剛好。」

醫師建議,去皮吃可減少熱量,以熱量來說,一份雞排約500到600大卡,去皮可少100卡。

在營養成分方面,市售大雞排約200公克,每100克含蛋白質31g、脂肪3.6g為主,也有少量鉀256mg、膽固醇85mg及鎂29mg,吃完一整塊約等於補進成人日量6份蛋白質,容易超標。

王宏育說,老人家排隊易腰酸背痛,爭先恐後也會導致肢體受傷,苦等70元雞排又受傷,其實划不來,若真的想吃,花錢買也能幫助攤商。

相關影音

領雞排人潮湧現。(記者黃旭磊攝)

領雞排人潮湧現。(記者黃旭磊攝)

排隊領雞排大排長龍。(記者黃旭磊攝)

排隊領雞排大排長龍。(記者黃旭磊攝)

攤商發放200號號碼牌。(記者黃旭磊攝)

攤商發放200號號碼牌。(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