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中15」7歲慶 來看NHK經典紀錄片

「府中15」7歲慶,邀請日本導演岡內秀明(前排左四)來台交流。(記者何玉華攝)

「府中15」7歲慶,邀請日本導演岡內秀明(前排左四)來台交流。(記者何玉華攝)

2018/12/01 15: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首座以動畫及紀錄片為主題的「府中15」7歲了,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日本NHK電視台攜手交流,舉辦專題特映外,邀請日本導演岡內秀明來台與府中15紀錄片駐館導師交流,分享台日推動紀錄片的故事。

台日紀錄片交流今(1)日早上在「府中15」舉行,文化局局長林寬裕、NHK紀錄片「經典再現:葛飾北齋」導演岡內秀明,以及紀錄片駐館導師,包括李家驊、林婉玉、蘇弘恩、江偉華、李永超、黃邦銓等人都出席參與;岡內秀明致詞時表示,紀錄片就像是個時光膠囊一樣,創作者把許多時間都濃縮凝聚在片中,藉此保留時光。他對「府中15」的放映環境印象深刻,不僅有台灣的紀錄片,還有許多不同國家的片子,相當多元。

文化局指出,「府中15」是全國首座動畫及紀錄片的主題館,參觀人次已破130萬人,放映超過5000場電影、觀影人次超過33萬人次;這次NHK紀錄片專題放映,共推出4部好片,包括《京都祇園的藝伎人生》透過簾幕之間的種種角度,一窺京都藝伎的文化樣貌;《好好告別》記錄日本老年人如何規劃自己的臨終生活,尋求不一樣的葬禮方式,展現日本人面對「死亡」的另一態度;《廢墟探險記》探訪過去曾繁盛一時的廢棄之地,如荒廢遊樂園、工業廢墟等,以不同視角觀察日本當代社會結構演變的歷程,還有《經典再現:葛飾北齋》記錄日本專家如何憑藉黑白照片和最新的數位技術,重現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在地震中不幸被摧毀的經典作品。民眾可於電影放映前一週至府中15免費索票觀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