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老又舊」是光榮 安平耆老說給你聽

賴青足(左)表示,老、舊在安平代表光彩。(記者邱灝唐攝)

賴青足(左)表示,老、舊在安平代表光彩。(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30 10:4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是台灣歷史的開端,「又老又舊」在此並不是負面形容,而是當地人引以為傲的文化與光彩。安平區公所今日在安平圖書館開展為期半年的特展,主題以當地信仰為範疇,同時展示文史寶貝,讓外界更加了解安平「老」與「舊」的風采。

安平區公所從2013年起蒐羅老故事,邀請安平在地耆老、社區人士集聚一堂,共同分享其所熟知的安平生活印記,直至今年才讓《細說安平故事書-安平耆老訪談錄》成書付梓,故事內容除了有關王城(安平古堡)、古運河、與德國、英國通商等歷史之外,也記載安平百姓的生活樣態,例如船工、軍伕及養蚵人家等。

同時,區公所也依據書中內容策畫「六角傳香安平聚」特展,邀請藝術工作者王麗芬擔任策展人,與《細說安平故事書》作者盧芳蕙一同規劃,主題則以6大舊聚落境主廟、4大公廟蓬勃信仰點為範疇,同時展出香爐、虎爺、安平首富王雞屎雕像等文史寶貝,帶給市民深入其境的觀展感受。

區長賴青足表示,「老」與「舊」不是負面形容,而是安平引以為傲的文化與光彩,仔細品味之後就會呈現繞樑不絕的餘韻,此外,展區位於安平圖書館,藉由各種不同活動讓更多人能走進圖書館,一同感受文化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