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揉進饅頭的父愛 「專屬大廚」單親爸靠這獨力撫養子女

鄭凱鴻將父親的愛與心意揉進麵皮裡。(記者邱灝唐攝)

鄭凱鴻將父親的愛與心意揉進麵皮裡。(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30 00:0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一位扶養2名孩子的單親爸爸鄭凱鴻,撐過婚姻離異、繼承負債,以及家人相繼離世等重創,依然將孩子撫養長大。這些經歷也讓南台南家扶將其選為「專屬大廚」,肯定其為家庭帶來的正向能量。

南台南家扶中心每年底都會從近千戶家庭中遴選出5位堅守崗位、捍衛家庭的「專屬大廚」,肯定他們為家庭帶來的正向能量。今年有一位42歲的單親爸爸鄭凱鴻,他原本從事軍職,但多年前因婚姻變了調,為照顧兩名嗷嗷待哺的孩子只好離開軍職,但天不從人願,求職生涯並不順利,同時又面臨父親過世後所留下的數百萬債務,以及姊姊罹癌的相繼離世,種種心理創傷及生活重擔,讓他數次萌生輕生的念頭,所幸在南家扶的協助下才重新站起,9年多來的艱苦付出讓社工們都相當感動。

「就是一口氣嚥不下去,我不相信我的人生就只能是這樣。」鄭凱鴻靠著一口氣將孩子慢慢扶養長大,尤其去年轉做饅頭和包子師傅更讓社工佩服。鄭凱鴻的長子去年就讀大學,生活開銷日益增加,為了賺更多錢,也擔心外出的孩子會吃到加工食品,因此向師父請益相關技術,計畫創業,讓「饅頭」不僅是一份商品,而是父親對孩子的愛與心意。

饅頭店經過1年的宣傳與廣告,知名度逐漸打開,生意也開始有了起色,鄭凱鴻的困境也有些微的翻轉;鄭凱鴻表示,現在還不能放鬆,為了孩子仍要繼續奮鬥,也期待自己有所成後能再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