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斷手也要演出!大提琴家張正傑復出超狂 「用鼻子按弦」

大提琴家張正傑受傷後的首場演出,不能用左手按弦,他改用鼻子按。(記者洪瑞琴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受傷後的首場演出,不能用左手按弦,他改用鼻子按。(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28 17: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提琴家張正傑於7月間在維也納騎單車發生車禍,左手骨折,雖然經過個4多月的復健,他的左手中指、無名指還是腫的,但是他決定再度站上舞台,找回他最喜歡的演奏,首場復出的親子音樂會,不能用左手按弦,他改用「鼻子」按,演出《左手受傷紀念曲》!

台南市文化局今天(28日)舉辦親子音樂會《弦樂嘉年華》暖身宣傳記者會,代理市長李孟諺、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許淑芬都來站台,張正傑也即席演出他的創作《左手受傷紀念曲》。

張正傑說,如果放棄這次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可能就要等到後年才能再有場地,即使手傷未完全復原,除了演奏只有4個音的曲子,第5個音也改用鼻子按弦演出。

向來給人帶來正向能量的他,也開朗地說:「現在能上台演奏就是一種福氣,能拉出一個音符就是人生最美的事情」。

李孟諺說,張正傑是不自我設限的音樂家,無論在主題風格、場地及合作對象都相當多變,像是與京劇、布袋戲及歌仔戲合作,在太魯閣峽谷、金門翟山坑道舉辦音樂節,跟輪椅族、癌症病童及受刑人分享,把音樂帶給不同的族群或領域,也希望透過這樣的音樂會,讓台南文化古都受到音樂薰陶。

《弦樂嘉年華》12月1日晚上在台南文化中心登演,包括指揮家暨小提琴演奏家林天吉、小提琴演奏家黃裕峯、中提琴演奏家徐曉虹及鋼琴家謝婉玲,聯手帶來音樂盛宴。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