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台大醫院前心肌梗塞 斗六政風主任伸援CPR

斗六政風主任李思賢(右)示範如何將男子拖下車,進行CPR。(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政風主任李思賢(右)示範如何將男子拖下車,進行CPR。(記者詹士弘攝)

2018/11/28 15:0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男子身體不適開車至台大雲林分院看病,車開到醫療大樓後竟突然昏迷,車輛失控撞到前車,一旁妻子高喊救命,聲音淒厲,但民眾誤以為是車禍,只是旁觀,斗六市公所政風主任李思賢聽到求救聲,從公所二樓火速奔往求援,見男子已無生命徵象,立即施以CPR,配合台大醫療團隊急救,動用到葉克膜,終於救回男子,目前已經出院。

11月初一名中年男子因身體不適,與妻子開車就醫,車開到台大雲林分院斗六院區時,突然失去意識,車輛失控撞到前車,妻子緊張,只記得拉住手煞車,並大喊救命,淒厲的叫聲,驚動附近所有人,但當下民眾都以為是車禍,只是圍觀,未靠近,在事發地點旁斗六公所上班的李思賢,因為先前在消防署擔任救護教官17年,立即跑下樓前往關心,一見昏迷的男子,依專業判斷,已經失去生命徵象,他立即把男子拉下車施行CPR,並請一旁民眾打電話給消防局及醫院尋求後援。

李思賢表示,心肌梗塞的黃金求援時間很短,如果4分鐘內給予急救並配合電擊,救援成功機會最高可達7成,但每慢一分鐘成功率就會降低10%,拖過10分鐘後,救援成功機會就微乎其微。

台大雲林分院得知消息後,兩名急診室醫護人員也推著救護擔架抵達現場,李思賢表示,由於CPR只要中間停止操作超過10秒鐘,患者身體就會恢復到CPR實施前的狀況,所以他跳上擔架,繼續做CPR,結果因兩個人太重,兩名護士推不動,還趕緊換人,由護士接手CPR,他幫忙推擔架。

男子送到急診室後,發現3條大動脈完全塞住,透過心導管手術、裝上葉克膜,終於救回一命,也於上週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