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草莓進入盛產期 激情過後、享受採果樂

大湖地區草莓進入盛產期,民眾可安排假期前往享受採果樂。(記者張勳騰攝)

大湖地區草莓進入盛產期,民眾可安排假期前往享受採果樂。(記者張勳騰攝)

2018/11/25 15:2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是全國草莓最大產地,目前已進入盛產期,大湖、獅潭鄉的草莓觀光果園也陸續開放,選戰激情過後,大湖地區農會邀請遊客到大湖地區享受採果樂,並到泰安溫泉區泡湯,紓緩緊張的心情。

大湖鄉素有「草莓王國」之稱,草莓種植面積約450公頃,居全國之冠,近幾年來,大湖地區農會也輔導農民種植高架草莓。

大湖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胡智郎指出,高架草莓因為離土管理,可節省農藥及肥料費用,果實架高後通風良好、不易腐爛,不像地上栽種的草莓緊貼在塑膠覆蓋布上,下雨後容易腐爛;再者,莓農採收高架草莓,可減少脊椎及膝關節等職業病,產量多出2成,病蟲害也比較少,遊客稍微蹲低就能輕鬆採摘。

大湖地區的草莓目前已進入第1期果,大湖及獅潭鄉內的觀光果園也逐漸開放民眾享受採果樂,目前每台斤約350元,產期到明年4月結束。

此外,泰安溫泉以碳酸氫鈉泉搭配山嵐繚繞的優美泡湯環境經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全台全國十大好湯名列第六名殊榮,民眾在選戰激情過後,可安排採果、泡溫泉一日、二日遊,放鬆心情。

大湖地區高架草莓種植面積愈來愈多,因採果方便,頗受遊客歡迎。(記者張勳騰攝)

大湖地區高架草莓種植面積愈來愈多,因採果方便,頗受遊客歡迎。(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