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選舉一樣熱!《一夜新娘》首演開紅盤

「一夜新娘」導演黃致凱(左一)、原著作者王瓊玲(後排右二元與演員。(記者蔡宗勳攝)

「一夜新娘」導演黃致凱(左一)、原著作者王瓊玲(後排右二元與演員。(記者蔡宗勳攝)

2018/11/23 17:1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故事工廠改編名作家王瓊玲小說「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同名舞台劇,25日下午2點半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首演,演出時間點雖不是很理想,就在九合一選舉投開票日隔天,不利宣傳,但目前已賣出九成座,開出紅盤。

成立才將屆滿五周年的故事工廠,已推出幾齣好評不斷的舞台劇,這次挑戰本土小說,將日治時期嘉義感人的真人真事搬上舞台,劇中女主角「櫻子」就是作者王瓊玲的母親,並將另兩段當年的愛情故事融為一體。

「一夜新娘」除了感人劇情賺人熱淚,演員卡司也很堅強,包括劇場名角譚艾珍、歌仔戲資深旦角高玉珊,帶著新生代的劇場王子吳定謙、高帥小生郭耀仁、陳以恩、邱逸峰等人演出。

今天下午彩排時,王瓊玲高齡97歲的媽媽也前來見證自己的生命史,身分證註記不識字,但曾到小梅庄、嘉義郡日文演講比賽第一名、台南洲第二名的她,應大家要求用日文重現當年演講的開場白與結語,泱泱台風,博得熱烈掌聲。

導演黃致凱指出,要將「一夜新娘」改編成舞台劇,有一定的難度,所幸在太太王曉玟協助編劇下,將女人的內心世界表露無遺,劇情張力十足,喜歡舞台劇、還沒有買票的嘉義鄉親千萬不要錯過。

「一夜新娘」舞台劇演員。(記者蔡宗勳攝)

「一夜新娘」舞台劇演員。(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