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悲歌! 海龜被塑膠袋套住 及時救援挽回一命

岸巡七總隊安檢人員,將海龜救援至岸上。(岸巡七總隊提供)

岸巡七總隊安檢人員,將海龜救援至岸上。(岸巡七總隊提供)

2018/11/19 18: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洋廢棄物真的無所不在,已嚴重威脅海龜生存的空間!海巡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沙港安檢所,今日上午守望執勤人員發現海龜於港區內,疑似遭塑膠袋受困無法活動,安檢所隨即派遣人員前往查看,並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帶回。

岸巡人員表示,安檢所人員將海龜救起後,立即除去身上紅色塑膠袋,並未發現明顯外傷,同時通報澎湖縣農漁局,隨後將海龜帶回所內陰涼處,以海水重複澆淋避免其脫水;農漁局生態保育科人員抵達安檢所後,經測量該海龜身體長約41公分、寬約38公分,判定為保育類赤蠵龜品種。

據農漁局人員表示,海龜有可能是在海上漂流時遭塑膠袋套住,所幸安檢人員及時發現,否則恐將造成海龜死亡,隨後農漁局人員將海龜帶回青灣水產試驗所,進行相關檢查,未來將視康復情況擇期野放,由於赤蠵龜非澎湖主要海龜物種愈顯珍貴,能及時救回一命感到萬幸。

全世界海龜有7種,澎湖就有5種,包括綠蠵龜、玳瑁、赤蠵龜、欖蠵龜及革龜等,其中綠蠵龜及玳瑁數量最多,兩種海龜在澎湖都發現產區,而赤蠵龜則分布在台灣東海岸較多,澎湖數量較少;另外海龜遭塑膠袋套住,也是繼發現海龜鼻插吸管後,再次印證澎湖海廢問題嚴重,是亟需要解決的問題,否則未來澎湖恐將成為一片死海。

相關影音

海龜被塑膠袋套住,完全無法自由行動。(岸巡七總隊提供)

海龜被塑膠袋套住,完全無法自由行動。(岸巡七總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