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打進大聯盟!小球員父逝母離 家扶助堅持棒球夢

張子杰(中)與阿嬤一起接受家扶中心表揚,誓言打進大聯盟給阿嬤看。(記者陳昀攝)

張子杰(中)與阿嬤一起接受家扶中心表揚,誓言打進大聯盟給阿嬤看。(記者陳昀攝)

2018/11/18 17:2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新明國中棒球隊員張子杰因母親離家、父親過世,與妹妹一同被交給打零工的外祖父母照顧,但因無法繳交球賽費用,一度退出球隊,在桃園家扶中心及教練協助下堅持下來,也接連獲獎,今天桃園家扶中心舉辦歲末親子園遊會,也表揚子杰的勇敢、自立自強。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指出,今年從1500多戶受扶助的家庭,遴選出6戶「自強家庭」表揚,其中有3戶單親家庭、1戶隔代教養,其中還有2戶家中有重病或身心障礙者需要照顧,但他們面對命運都不妥協,將挫折當成「化了妝的祝福」,努力寫下屬於家庭的驕傲。

張子杰與妹妹受家扶扶助8年,子杰過去因為父親病逝、母親離家,整天無精打采,阿嬤想讓他參加棒球隊宣洩悲傷、發洩體力,但外祖父母年邁、僅靠打零工維生,常常繳不出參賽費用,讓子杰一度要退出,後來在家扶中心及教練協助下才堅持下來,曾在第3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揮出勝利打點,讓桃園隊奪冠,今年所屬的隊伍也在蘭陽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奪冠。

子杰說,前年阿公小中風康復後,立刻回到工作崗位堅持自食其力養育他跟妹妹,看到祖父母身負家庭重擔,再苦再累也不放棄,是他低潮時奮鬥向上的最佳榜樣,他也立定志向:「阿嬤,我一定要打進大聯盟給妳看!」

張伏杉表示,今年向全台民眾募集到1500組毯被,把暖流挹注在桃園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弱勢家庭,共聚溫暖,還有96攤的愛心攤位,用愛招待千戶弱勢家庭,包含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洲晉企業有限公司以及中華航空公司的攤位最佳吸睛,另有B-MAX 馬克筆人聲樂團、人氣偶像、親子帶動跳、桃園家扶中心才藝隊、舞團等精彩表演。

桃園家扶中心才藝隊在園遊會上表演「舞極限」。(記者陳昀攝)

桃園家扶中心才藝隊在園遊會上表演「舞極限」。(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