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若侵台 經濟損失恐達2千億

林聰賢(後排左)視察過程,防疫人員查獲越南新住民攜帶肉製品(前)入境,當場沒收、開罰。(記者洪定宏攝)

林聰賢(後排左)視察過程,防疫人員查獲越南新住民攜帶肉製品(前)入境,當場沒收、開罰。(記者洪定宏攝)

2018/11/17 16: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豬隻數量佔全球3分之2,多達6億隻,已有19個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凸顯疫情非常嚴峻;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農委會要求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機場及港口加強宣導、嚴格查緝,否則一旦有漏網之魚而入侵台灣,經濟損失恐將高達2000億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高雄國際航空站視察防疫措施;他表示,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擴散到福建省莆田縣,離台灣非常近,呼籲國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違法從中國夾帶肉製品返台,若被查獲,將開罰1萬5000元。

林聰賢強調,為了讓國人提高警覺,農委會研擬提高罰款到30萬元,已將修法草案送交立法院進行朝野協商,也會全力追查任意丟棄者的責任。

在林聰賢視察過程,海關剛好攔下一名越南新住民,交由防疫檢疫局拆封檢查,赫見裡頭有牛肉與雞肉製品,當場開出1萬5000元罰單。

林聰賢要求防疫檢疫局儘速跟移民署協調,針對中國及越南新住民加強宣導,呼籲新住民不要違法夾帶「家鄉味」的肉製品。

防疫檢疫局強調,中國豬隻數量佔全球3分之2,多達6億隻,已有19個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凸顯疫情非常嚴峻;如果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經濟損失恐怕高達2000億元,呼籲國人務必配合。

目前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高雄國際航空站的宣導措施,包括在航空公司報到櫃台發放宣導單、在出境大廳及領取行李等顯目處張貼海報、航空公司也在飛機上宣導;查緝手法有X光機檢測、防疫犬嗅聞、海關抽檢等。

防疫犬嗅聞旅客行李,檢查有無夾帶肉製品。(記者洪定宏攝)

防疫犬嗅聞旅客行李,檢查有無夾帶肉製品。(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