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工家具贈弱勢家庭 勞動部與台南市府聯手送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台南市政府合作,今日捐贈百餘件木工家具給弱勢家庭。(記者王涵平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台南市政府合作,今日捐贈百餘件木工家具給弱勢家庭。(記者王涵平攝)

2018/11/13 17:3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台南市政府合作,今日捐贈百餘件木工家具給弱勢家庭,未來也將持續捐贈,希望受贈家庭都開心滿意。

雲嘉南分署開設全國唯一「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每期成果展都吸引不少人開高價喊買,但因屬非賣品,只能展示、收藏或重複利用,今年與南市社會局合作,首度將逾百件手作木工家具捐贈給弱勢家庭。

捐贈儀式由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代表捐贈,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接受,柯呈枋表示,家具班作品首次公益捐贈,不僅能幫助弱勢,也讓學員從中獲得信心與成就感,這批家具包括用橡木、胡桃木、山毛櫸等材質製作的桌椅、櫃子及茶几等約130件,將透過南市社會局媒合需要的弱勢家庭後,親自送到民眾家裡。

家具班17歲學員洪昆宏,從國小3年級就參加志工社團,親手種菜、編圍巾手套、募捐發票、義演等,幫助孤兒院小朋友、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聽到要捐贈木工家具,一整個月連假日都沒休息,每天花12小時在訓練場一口氣做了20個木櫃。

洪昆宏笑說,幫助別人最快樂的是自己,有能力多做幾個就多做幾個,希望受贈者收到家具,可以用的很開心、滿意。

雲嘉南分署開辦失業者職前訓練有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綠生活與裝修工程實務、藝術漆作等18種課程,報名自即日起至11月27日;在職訓練有智慧住宅大樓設計與控制、模具CAD/CAM、CNC電腦數值控制車床等38種課程,報名即日起至12月24日,詳情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報名。

相關影音

家具班17歲學員洪昆宏(左)熱心公益,一整個月犧牲假日,每天花12小時在訓練場,做了20個木櫃捐給弱勢家庭。(記者王涵平攝)

家具班17歲學員洪昆宏(左)熱心公益,一整個月犧牲假日,每天花12小時在訓練場,做了20個木櫃捐給弱勢家庭。(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