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夜襲」扭曲台灣 民團站出來高分貝反對

拒絕「夜襲」意識形態扭曲台灣 ,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站出來高分貝反對,呼籲人民拒絕把非支持者視為敵人,撕裂台灣社會的韓流。(記者林曉雲攝)

拒絕「夜襲」意識形態扭曲台灣 ,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站出來高分貝反對,呼籲人民拒絕把非支持者視為敵人,撕裂台灣社會的韓流。(記者林曉雲攝)

2018/11/13 11:11

〔記者林曉雲、王榮祥/綜合報導〕「反對夜襲,拒鑽心臟!」拒絕「夜襲」意識形態扭曲台灣社會,包括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台灣社、青平台基金會、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等民間團體,今天站出來高分貝表達反對,並譴責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選舉之前,就要把非支持者視為敵人,擔憂11月24日投票日會不平安,呼籲蔡英文政府要防護人民在投開票日的安全,此拒絕夜襲的連署行動目前已有40個民間團體、上千位民眾參與。

針對民間團體連署反「夜襲」,韓國瑜陣營今重申,「夜襲」是中華民國軍歌,代表一個時代的回憶,也是韓國瑜用來追女友唱的情歌,絕無傳遞任何意識型態。

譴責傳播仇恨 污染台灣公民社會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可理解有些人擔憂被貼標籤或被抹黑,參與反對夜襲連署是為選舉造勢,但該說還是要說,否則公民社會就消失了,他的太太反對他出面,認為外界會質疑兒子史哲正在幫陳其邁助選,但他們父子關係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多年不見,見到都是在街頭運動,太太問他「你發動連署,有跟史哲說嗎?」他反問:「難道我做任何事情要向他請示嗎?」他愛惜羽毛,但更愛是非、正義和良知,有必要再度喚起台灣社會良知。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秘書長楊憲宏表示,過往藍營選舉有分寸,起碼會認真說清楚自己的主張,但現在卻一直胡扯,他所看到的不是愚蠢而是邪惡,候選人不在乎亂講、聰明的耍嘴皮子,柯文哲如此,韓國瑜也如此,每天有很多假造民調,這種洗腦式民調不會等於實際投票結果,但等到1124投票結果出來,如果藍營輸了,被一直洗腦認為會贏的藍營支持者會接受嗎?這是台灣這次選舉最大的危機,他也抨擊夜襲原詞是「鑽向共匪的心臟」,以培養敵我意識,韓國瑜唱這首歌的對象是我們、敵人是我們,呼籲蔡英文政府要防護1124選舉日的平安。

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秘書長劉璐娜表示,今年台灣的選舉和公民投票立場極端,世代間觀念差異,長輩和孩子對價值的主張和選擇極度不同,父母對夜襲慷慨激昂高歌,孩子卻不了解為何要高唱反共抗俄的歌曲,選舉不是老一輩在選,年輕人也在選,這一場本是價值選擇的民主選舉,卻有人對軍國主義表達推崇,台灣解嚴30年來,過去反民主的政治人物利用民主正在傷害和撕裂台灣,大前天是世界第一次大戰停戰百年,各國領袖齊聚巴黎,守護和平價值,但習近平缺席了,大家要記取教訓,要不分世代維護台灣的民主和平。

高中生家長王錦萍表示,選舉應該是將對方視為可敬的對手,而不是將競選對手說成敵人,槍口應該一致朝外,候選人不應該對競選對手抱持「置他人於死地的排他仇恨心態」。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常務理事許慧盈表示,唱夜襲這首歌的殺戮之氣非常嚴重,她譴責韓國瑜唱夜襲這首歌是污染台灣公民社會,並呼籲台灣選民要仔細分辨。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以對抗極權社會,韓國瑜對高雄的生疏,把30年前的老窮硬套在高雄身上,韓國瑜唱夜襲,肅殺地傳播仇恨,都引發大家的害怕,因此要站出來拒絕夜襲,選舉更要唾棄恐嚇大家的韓流,要回歸到民主自由的選賢與能。

台灣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表示,他們堅決反對威權統治時代的遺留,國民黨有中常委公開表示就算韓國瑜殺人放火,也會支持他,這讓人想起國民黨就是曾經殺人放火的政黨,把其他台灣人民視為仇人,呼籲民眾投票維護民主自由。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台灣北社理事蕭曉玲表示,韓國瑜唱夜襲「無聲無息,鑽向敵人心臟」,要特別提防和警戒,還沒有選舉,就要鑽向敵人心臟,憂心中國已介入台灣選舉。連署網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